民生答卷 | 德州市开展“两补”登记教育培训三四轮车驾驶人50.8万余人

2023-07-22 10:40: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2日讯(记者 吴美琳 见习记者 范梦琪)7月21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民生答卷”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二场——市公安局专场,德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新闻发言人刘在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田正勇出席发布会,通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交通安全治理、提升交通安全意识、惠企保畅等方面的工作措施及成效并回答记者提问。

IMG_8398

  为避免由于部分居民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且存在侥幸心理造成道路交通事故,公安交警部门在做好常态化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分析交通事故成因,将做实全民警示教育作为持续压降道路交通事故的治本之策,今年6月份以来,部署各县市区公安局长、政委和交警系统主要领导干部99人“一对一“包保乡镇街道,通过“战线推动、大队落实、条块结合、镇街组织”的形式,发动农村两委干部、专职劝导员、警务助理、网格员等力量,强力推进全民交通安全亡人事故警示教育和农村三轮四轮车驾驶人“两补”教育工作。组织群众集中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并签订《道路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出行承诺书》,深入农村开展三轮、四轮车“三见面一建档”工作,为驾驶违规电动三轮、四轮车的驾驶人补伤亡事故警示教育、补驾驶技能培训。截止目前,已在德州6182个村居小区,1478个党政机关大型企事业单位开展全民警示教育活动7365场,受教育干部职工群众190.6万余人,开展“两补”登记教育培训三四轮车驾驶人50.8万余人。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