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山东)—东盟中小企业合作发展大会将在德州举办

2023-08-01 14:29: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记者 吴美琳 见习记者 范梦琪)7月31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德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洋,市外办党组书记蔡文晓,市外办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谭明明出席发布会,介绍一下2023中国(山东)—东盟中小企业合作发展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IMG_8981_副本

  8月3日至5日,“2023中国(山东)—东盟中小企业合作发展大会”即将在德州市举办。本次大会以“共商发展新机遇 释放合作新动能”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在德州设立主会场。主会场线下规模137人,其中外宾27人,主要包括东盟国家驻华使节、中国—东盟中心代表、东盟国家地方政府代表、东盟在华企业及经贸机构代表等;中方参会人员主要为外交部领导,山东省政府领导,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沿黄8省和省内沿黄8市外事部门负责人、高校和企业代表等,约110人;东盟国家友好城市、企业和商协会代表等以线上形式参会,约48人。

  本次大会主要包括:开幕式、黄湄对话会、中国(山东)—东盟企业交流洽谈会、山东服务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学术沙龙和参访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共享RCEP发展机遇,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深化与东盟国家的互联互通、经贸往来、人文交流,打造山东省对接东盟国家的高能级平台,山东省政府与中国—东盟中心共同举办“2023中国(山东)—东盟中小企业合作发展大会”。

  本次大会的举办,对于加强德州市与东盟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的战略和现实意义。2023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也是中国签署加入《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20周年,在这一承前启后的重要节点,中国和东盟经贸合作将走深走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德州与东盟的合作前景更加广阔。 

  德州是山东省唯一纳入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的城市,产业基础良好、资源要素富裕,与东盟国家企业间务实合作潜力巨大。本次大会将利用现有优势,聚焦深化与东盟中小企业间务实合作,推动高层对话、加强经贸合作,促进人文交流,助力山东省打造中国北方对接东盟示范省份,助力德州打造中国北方对接东盟支点城市,推动德州市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中展现地方担当。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东盟合作发展中国德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