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英翔视光加工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孙永刚捐赠万元现金

2023-08-04 17:59: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4日讯(记者 吴美琳)8月4日上午,德州市英翔视光眼镜有限公司加工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孙永刚,通过德州市红十字会向德州市蓝天救援队捐赠10000元现金,用于河北涿州救援。

  (图右为孙永刚)

  孙永刚是德州市英翔视光眼镜有限公司的定配主任。2003年入职以来,他为视光患者精准定配眼镜、致力于传统眼镜文化的传承,用精益求精的理念和精湛的技艺守护“心灵之窗”。

  新型材料——钛是当前眼镜镜架的主流材料,然而钛镜架维修起来难度却很大,是公认的行业难题。经过多年科研,孙永刚先后攻克20多项制约镜架焊接的瓶颈问题。

  孙永刚先后掌握了十多项绝技绝活及先进操作方法,荣获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2项。特别是在渐进多焦点镜片装配和配适调校工作中,孙勇刚独创“渐进镜片优势眼配适体验法”,并制定了 “镜架舒适调校规范”,很多市民慕名而来找孙永刚调整眼镜。

  截至目前,孙永刚已加工眼镜十万余副,每副眼镜均按国标进行加工制作,顾客满意率达100%。

  今年,孙永刚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