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宣讲面对面 银企交流零距离--德州中行成功举办跨境人民币政策宣讲会

2023-08-09 17:32: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9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张倩)为增强市场主体本币结算意识,推动企业抓住当前机遇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结算,促进跨境人民币业务成果宣传竞赛活动、“首办户”活动持续深入开展。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德州市中心支行联合中国银行德州分行举办德州市跨境人民币政策宣讲会。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跨境办副处长邢庆伟,中国人民银行德州市中心支行副行长杨德阔,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交易银行部高级经理董慧,中国银行德州分行副行长刘梅等领导出席活动。本次宣讲会采用电视电话会议与现场会相结合的方式,在中国银行各县支行设分会场,近400家涉外企业参加。

  活动伊始,中国人民银行德州市中心支行副行长杨德阔,中国银行德州分行副行长刘梅分别致辞,随后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跨境办副处长邢庆伟进行跨境人民币政策宣讲。两个小时的培训内容深入浅出,干货满满,有效提高了企业对跨境人民币政策和外汇市场汇率风险的认识,获得与会企业高度认可。最后,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交易银行部经理张敏为与会企业介绍了中国银行跨境人民币服务方案,让企业对中国银行跨境人民币结算及融资产品有了充分了解。

  培训现场座无虚席,与会企业纷纷表示对于汇率走势及如何通过跨境人民币进行汇率避险有了更清晰地认识,对于中行提供的全方位金融服务表示高度赞赏。

  德州中行将坚持以市场、客户为导向,持续提升人民币国际化政策传导落实能力,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外资 稳外贸”工作部署,发挥全球化优势,为加速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