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举办“文明之城·魅力德州”青少年书画展

2023-08-20 14: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0日讯(记者 吴美琳 见习记者 范梦琪)为了进一步提升少年儿童的审美能力和创造能力,以美育人、以美化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结合德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8月19日上午,由德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德州市美术馆、德州市博物馆、德州市诗词协会承办,德州市少儿书画协会、德州市团市委青年书法协会协办的“文明之城·魅力德州”德州市青少年书画展开幕式在德州市博物馆顺利举行。

IMG_9733_副本

IMG_9838

  本次青少年书画展于8月19日至22日在德州市博物馆美术展厅,展览时间为期4天。

445f2b450140b5b6075aa229dc9e13f_副本

6d93c655d2fefd114c56a69c43d84c3

cf30b7d32ba593e3085641d13883669

  此次青少年书画展活动以“文明之城·魅力德州”为主题,旨在通过书法、绘画等表现形式,展现德州人文,挖掘黄河文化、扒鸡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地域文化,歌颂文明德州,描绘德州大地新蓝图,为实现新时代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体现了德州市青少年的艺术才华,同时提升德州的城市文化内涵,促进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激发青少年的创新精神。

IMG_9871

IMG_9867

  在作品展览厅内,家长和孩子们一同认真地欣赏着绘画和书法作品,孩子们兴奋地寻找着自己的作品,打卡拍照留念。参观过程中,孩子们的眼神中充满惊叹,认真观察、感受每一幅作品,向父母询问、交流,共享亲子间的艺术魅力。在参观的过程中,不仅增加了家庭的凝聚力,也激发了孩子们对艺术的热爱与创造力。本次青少年书画展,不仅提升了孩子们的书画艺术水平,审美能力,创新精神,还令孩子们收获了知识,更收获了一份珍贵的家庭时光和深入艺术世界的机会。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