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朗诵名师大讲堂举行

2023-08-28 11:25: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8日讯(记者 吴美琳 见习记者 李文函)8月26日,由德州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德城区文联、德城区委党史研究中心主办,东风东路小学承办的德州朗诵名师大讲堂——侯波讲座在德州市东风东路小学举行。德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莉,德州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主席过岩松,德城区文联党组书记仝伟,德城区委党史研究中心主任赵玉栋,东风东路小学校长任鹏参加此次讲座。

IMG_0211

  本次活动邀请到山东省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山东省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侯波前来指导授课。

1693180114286

  活动中,侯波关于普通话声、韵、调的标准和把握,唇舌力度和口腔控制的方法,声母和韵母发音的关系等多方面进行指导,通过具体鲜活的事例,巧妙的示范,声情并茂的讲述,并与台下参会人员积极互动,为大家带来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整个培训活动,参会人员听得认真,记得仔细,他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和独到的见解引起全场热烈的掌声。 

IMG_0219

  任鹏表示朗诵艺术不仅是一种语言技能,更是一种文化传承和艺术表现。为了更好的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参会人员进行了精彩的讲演,声情并茂的朗诵节目,无论是艺术的触动还是人们的共鸣,都让人深刻体会国学文化的无尽魅力。侯波教授对每个作品进行细致且耐心的点评,不仅有鼓励,也有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让每位参会人员豁然开朗,也对未来创作充满信心。

IMG_0235

IMG_0250

IMG_0276

IMG_0295

  本次活动顺利结束,但诵读经典的脚步却始终前行,通过此次讲座,提升朗诵爱好者的朗诵技巧和情感表达能力,并影响带动身边人一起参与进来,让读书和朗诵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ed0ea41c459d67b2df3665f3c8f4631

  侯波,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原北京广播学院)播音主持专业,山东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山东省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文化大使、懒人听书网络小说签约演播艺术家、社会艺术语言类考官,多所大学播音主持专业客座教授。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