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答卷”——德州市齐河县建设完成15处“365 暖留中心”

2023-09-06 14:05: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6日讯(记者 吴美琳 见习记者 范梦琪)9月5日,德州市召开“民生答卷”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十场——齐河县专场。德州市齐河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缑文利,齐河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兼任县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张华,齐河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鹏,齐河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张希勇出席发布会,介绍齐河县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的相关工作并回答记者提问。

IMG_0961

  今年以来,齐河县15个乡镇(街道)依托村儿童之家、幸福食堂、村(社区)委会办公服务场所等建设了15处村(社区)级“365 暖留中心”,均悬挂了统一的标识牌,并根据老人、儿童、妇女的特点设置了功能室、配备了服务设施,提供心理辅导、技能培训、生活探访、精神慰藉、文体娱乐、就餐等多形式的关爱服务。同时,各村从“三留守”人员及村民中发掘一批责任心强、有知识、有能力的志愿者,组建培育了“三留守”志愿服务团队,定期开展日常志愿服务活动,实现了互帮互助。

  接下来,齐河县将建立健全领导保障机制、多元投入机制、源头预防机制、舆论引导机制、奖惩考核机制“5项”保障机制,推进“365暖留中心”达到有人管、有人帮、有关爱、有场所、有增收、有安全保障“6有”工作标准,实现让各级组织关心、留守等困境人员安心、务工人员放心的“3心”工作目标,扎实做好“三留守”群体权益保障工作,使齐河县的儿童能够健康成长、快乐成才,妇女能够有效维权、勤劳致富,老人能够老有所养、安度晚年。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齐河中心德州市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