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谨治学 因材施教 传递健康精神——德开小学杨圣辉

2023-09-10 16:02: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记者 吴美琳 见习记者 范梦琪 通讯员 邢春雪)“我热爱那运动场上嬉戏的孩子,尊重他们的人格”。杨圣辉,德州天衢新区德开小学二级教师。自参加工作以来,投身教育事业,关心爱护学生,在教学工作中兢兢业业,恪守教师职业道德,严谨治学,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做为一名教师,杨圣辉始终牢记“不会科研的教师不是好教师,没有科研的教学不是高质量的教学”。在努力做好教学训练工作的同时,杨圣辉将精力主要用在了教学科研上,长期不断的提高自己。他认为,只有学生接受了老师这个人,才可能以主动的态度接受教育。

  工作期间,杨圣辉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教研活动,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参加市级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学习,参加区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他积极撰写教育教学论文,及时记录自己的教学所得,为今后的教学提供第一手材料。

  就职以来,杨圣辉认真钻研新课标,恰当选择教法,注重学生身体素质的差异性,不断探讨体育教学新路,改变过去的单一课型,采取了规范型、自由型、综合型教法,提高了学生锻炼身体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体育工作是我人生中驿站,也是体现我人生价值的最佳平台”,杨圣辉这样说。在教学过程中,他根据教学进度和教学内容的安排,针对小学阶段学生的生理和心理特征,按照由易到难,由简到繁的原则,实行多次重复练习,使学习内容在学生头脑中留下较深刻的印象,有利于学生对技术动作的掌握和运动表象的形成。按照运动负荷由小到大的原则,杨圣辉致力于满足不同类型学生的要求。学生上课积极性高,能在自己的要求下锻炼,对学生本身增强体质,矫正和补偿身心缺陷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为了能让学生在获得知识的同时,身体素质得以提高,杨圣辉精心组织了“体育大课间活动”和学校每年的运动会,进一步培养了学生对体育的兴趣与爱好。

  “我热爱那运动场上嬉戏的孩子,尊重他们的人格。”平等、公正正确对待,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杨圣辉始终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思想,将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心理素质,放在了自身工作的重要位置。

  铿锵有力的号令,督促学生踏出坚定的步伐,热火朝天的活动,帮助学生挺拔稚嫩的身躯。以科学的理念,负责的态度,投身体育教育事业,杨圣辉带领学生们一起,领略体育之美,享受运动之乐。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