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城管执法支队:强化市容秩序整治 着力提升城市品质

2023-09-12 14:12: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2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李镜羽)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打造规范有序、整洁美丽的城市容貌。近日,德州市城管执法支队天衢新区各执法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启动市容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打造城市“新容颜”。

  加强占道经营整治力度。针对季节性瓜果商贩占道经营问题,采用“错时执勤、定人定岗”的管理模式,重点整治公园、农贸市场、学校等周边区域。坚持集中整治与有序疏导相结合,积极引导商贩进入农贸市场或疏导点经营,对屡教不改者,严肃查处并依法暂扣相关物品。

  督促落实门前五包责任。针对沿街商户店外摆放、乱贴乱画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和方法引领,将常态化管理与集中式整治相结合,加大巡查力度,提高前端问题的发现率、处理率,对街面存在的乱堆乱放、乱涂乱画等现象展开及时地整治。同时,强化宣传引导,督促商户自觉履行“门前五包”责任,齐抓共管,督促街面市容秩序显著提升。

  严格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完善约谈运营企业、第三方规范等工作机制,与共享电动单车运营企业进行常态化沟通,督促合理投放,及时清理乱停放单车。同时执法队员及时主动对路边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搬一辆、扶一把,将“随手扶”行动贯穿到日常执法工作始终,通过动手摆放进一步规范市容环境秩序,为引导居民规范停车发挥示范作用。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支队将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在精细化、网格化管理上下足绣花功夫,坚持抓早、抓细、抓小,打造更加规范有序的市容环境秩序。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整治执法城市市容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