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德州市“技能兴德”职业技能大赛眼镜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2023-09-13 14:05: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3日讯(记者 赵洪斌)为深入贯彻落实德州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引导眼镜行业职工努力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大赛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中的引领示范作用,9月12日,由德州市总工会主办,德城区总工会、德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德州市眼视光与眼镜行业协会、中华职教社、德城区眼镜行业工会联合会、德州市劳动服务技工学校、德州市英翔视光眼镜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年德州市“技能兴德”职业技能大赛眼镜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德州市劳动服务技工学校举行。

  比赛选手是由德州市各县市区从事本行业的眼镜验光员和定配工个人或通过单位推荐报名产生,共有51人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分理论知识考试和实践操作,理论占30%,实操占70%。验光组设综合验光仪、检影检查、裂隙灯检查、角膜曲率计检查、渐进还原与瞳高测量六个比赛项目;定配组设半框眼镜加工、渐进眼镜还原两个比赛项目。

  经过激烈角逐,董秋红获得验光组一等奖,朱树敬获得定配组一等奖,另有四名参赛选手分别荣获验光组及定配组二、三等奖。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提升了德州市眼镜行业从业人员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为选手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不仅提高了参赛选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也为德州市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