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英翔眼科门诊有限公司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顺利开展!

2023-09-16 14:50: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记者 赵洪斌)2023年8月,德州市英翔眼科门诊有限公司入选山东省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单位,具备对眼镜验光员、眼镜定配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资质。

  为推进企业眼镜验光员、眼镜定配工职业技能提升,广泛开展职业技能评价,全力提升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助力企业人才培养模式升级,德州英翔眼科与德州市、区人社局和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多次对接、商讨企业人才自主评价工作。按照企业人才自主评价工作的要求,进行系统备案、人才规划,明确了评价方案、考核标准、评价流程,为开展眼镜验光员、眼镜定配工等级评价考试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

IMG_258

  9月15日,眼镜验光员、眼镜定配工职业技能等级鉴定考试在德州英翔眼科顺利举行,共有来自英翔眼科门诊及各分部任职的验光员、定配工等99名考生,分两批参与了本次考核鉴定。英翔高度重视本次认定考试工作,严格按照省人社厅要求,制订初中级/高级/技师考核认定的工作方案,认真抓好考评员和督导员选用、场地配置、考试技术支持、考务人员培训等,按照认定考试流程规范组织,严抓考风考纪,全程监控,确保考试工作严密和规范。

IMG_259

IMG_260

  上午7:30,第一批考生们有秩序的进入考场,8:00理论考试正式开始。德州市人社局、德城区人社局领导莅临督导,英翔眼科执行总经理张希敏、考评员李超、朱秀芳在考场进行督考,各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各负其责,整个考试过程井然有序。

IMG_261

  上午10:00,实操考试正式开始,考生们按顺序一一进入实操考场,实操考试根据考核级别不同,分为检影验光、综合验光仪、裂隙灯及角膜曲率仪检查、视功能检测等,包含仪器操作、评委问题作答等项目,全方面考核技能人才的技术实力。  

IMG_262

IMG_263

IMG_264

IMG_265

  本次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开展了技师论文的答辩。在答辩现场,各位考生对各自的技师论文进行了主题阐述和论点表达,评委根据“自述部分”、“知识水平”、“潜在能力”、“表述能力”及“工作表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

IMG_266

  下午,第二场考核如期顺利进行。

IMG_267

  英翔眼科高度重视人才发展及培养,推行落实岗位资格认证的管理办法。本次技能人才自主评价与英翔眼科实际开展的岗位资格认证相结合,根据岗位实际工作需求,进行人才技能鉴定。通过自主评价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技能巩固的积极性,培养出更多具有“工匠精神”的优秀技能人才,形成研习技能、自我提升的良好氛围。

  今后,英翔眼科将继续完善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让流程更优化、考核更切合实际;鼓励全员参与技能人才考核;为行业发展、技能人才鉴定树立标杆!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