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城管局天衢新区分局:聚焦民生抓落实 “降噪静音”暖民心

2023-09-21 14:40: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李镜羽 王莹 王冉冉)噪声扰民问题直接影响着广大市民的生活品质,为切实减少噪声污染,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德州市城管局天衢新区分局深入开展噪声污染整治行动,高标准、严要求遏制辖区噪声扰民问题,努力为市民营造安静舒适的生活环境。

  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严格控制娱乐噪声。全面梳理辖区内市民热线反映较多的“广场舞”“甩鞭子”“唱戏班”等噪音扰民热点问题,建立噪声问题清单。加强错时执法力量,定点巡查崇德三大道耿庄社区、袁桥社区等市民群众反映较多的噪声源,执法人员向自娱自乐人群宣传噪音污染的危害及相关法律政策,耐心劝导娱乐人员降低活动音量,尽量远离居民楼和主要交通路口,避免娱乐噪音扰民、妨碍交通。

  强化宣传引领,开展联合巡查严防商业噪声。执法人员联合镇办、社区等工作人员,采取徒步巡查方式,对德开小学、长河小学、东城小学等校园周边沿街商户进行宣传,劝导商户文明经营,及时制止辖区内商业经营活动使用高音喇叭宣传的行为。

  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夜间超时限施工治理实效。城管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在建项目开展不定期约谈,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法定施工时间段、遵守噪声排放标准规范施工。同时,加强辖区在建工地巡查,及时发现并严格查处未经批准进行夜间施工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市城管局天衢新区分局将继续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完善噪声投诉处理机制,通过“限音量、限时段”管控措施,加强噪声污染整治力度,持续营造安静祥和、文明宜居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辖区噪声分局施工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