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城管局天衢新区分局开展占道经营集中整治行动——全面细梳无死角 严格执法保市容

2023-09-27 09:50: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李镜羽 张娜娜)“您好,咱家放在人行道的闲置物品影响了大家通行,请及时清理下。”9月13日上午,德州市城管局天衢新区分局开展日常巡查,执法人员在将军大道发现一处店外摆放现象,立即进店向商户讲解城市管理的相关规定,劝导其文明经营、规范经营、合法经营,要求商户落实好“门前五包”责任制,并督促其现场进行整改。

  日常巡查是占道经营集中整治行动的重要一部分。连日来,市城管局天衢新区分局抽调精干力量30人,对主要街道两侧、背街小巷、农贸市场、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开展占道经营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共取缔流动商贩78处,规范占道经营120余起,清理乱堆乱放杂物36处。

  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加大巡查执法力度,采取定点定岗值守、错时执法、徒步巡查与机动车辆流动巡查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对主次道路两侧等区域的流动摊点、店外经营、乱摆乱放等扰乱市容秩序行为进行重点清理整治。同时,并坚持以教育、劝导为主,通过宣讲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引导商户自觉规范经营,但对长期打游击、拒不配合的摊贩,依据有关法规予以暂扣和处罚,防止问题反弹。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的最大特点是全面细梳、不留死角。我们加强与镇办、社区联动,在完成好自身执法工作前提下,既分工也合作,既网格责任到人也互帮互助,做到巡查无死角、监管无死角,将发现的占道经营及时清理整治到位。”市城管局天衢新区分局李寿刚介绍,整治占道经营是一项经常性、综合性、系统性的基础工程,集中行动结束后,分局还将不定期组织开展市容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宣讲活动,营造文明经营良好氛围,全力打造全区干净整洁的道路环境,确保市民出行顺畅,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添彩。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占道经营整治执法市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