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临齐街道开展“佳节齐欢聚 巧手做灯笼”中秋节主题活动

2023-09-28 14:51: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陈娟)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又到一年月圆时。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喜迎中秋佳节,营造欢乐祥和、喜庆团圆的节日氛围,9月26日,德州陵城区临齐街道南街社区党总支联合博爱社工开展“佳节齐欢聚 巧手做灯笼”中秋节主题活动,共迎佳节的到来。图片16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中秋节的起源、发展以及风俗习惯,让大家对我国传统节日有了更深的认识。随后,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灯笼的制作步骤,在社工的指导下,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一个个作品初具雏形,再经过后期加工点缀,一盏盏精致的灯笼就完美呈现出来了,现场透着浓浓的节日气息,大家拿着各自的作品,脸上洋溢着自豪与喜悦的笑容,并互相合影留念,记录这美好的时刻。

图片17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拉近了邻里间的距离,增强了彼此之间的感情,为中秋佳节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下一步,临齐街道将继续深化拓展传统节日主题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辖区居民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中汲取精神力量,提升辖区居民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与热爱。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