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实现新跨越

2023-10-12 17:27: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2日讯(记者 赵洪斌)10月12日,记者从第二届京津冀国家级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创新论坛暨国家级开发区营商环境交流会上获悉,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加入京津冀国家级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合作联盟。至此,德州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实现新的跨越。

b41686fa960014225f724f7ae0926ef

  据了解,京津冀国家级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合作联盟于2021年11月25日成立,成员包含京津冀地区14个国家级经开区,成立之初就确立了“发展产业协同共建共享、政务服务互通互办、‘放管服’改革互学互鉴、人才干部互派交流”四大合作机制。

  2015年6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支持山东德州建设京津冀产业承接、科技成果转化、优质农产品供应、劳动力输送基地和京津冀南部重要生态功能区”。

  近年来,德州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与京津冀地区交往日益频繁,在产业协作、深化“放管服”改革、政务服务协同等方面有了广泛的交流与融合,全力打造山东省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

  协同创新与产业协作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关键支撑和实体内容,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德州市乃至山东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主阵地,蓝图绘就施工图,巨变催生日日新。

7dac61e92d99e63220402642d7d356f

  “德州经开区加入京津冀国家级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合作联盟一定会快速融入联盟合作机制,推动统一开放市场,真正让‘黄金政策’发挥‘黄金效应’,促进产业对接,合力构建国家级经开区的协同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让德州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再上新台阶。”德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许勇在会上发言时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