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治理不文明养犬行为

2023-10-13 17:34: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3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李镜羽 张萌)为有效解决不文明养犬问题,德州市城管局执法支队持续治理、创新举措,将这一民生问题抓好办实。

  严格治理有力度。为维护市容秩序,引导、规范市民养犬行为,大队组织城管执法人员采用正时、错时和延时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小区、公园、城市道路等重点区域,不间断巡查,对发现的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规范,对屡教不改者依法进行查处。同时,积极与公安部门和相关镇街联合行动,开展文明养犬集中整治行动,有效遏制不文明养犬行为。

20231012刚柔并济治理不文明养犬行为 - 副本517

  宣传引导有温度。小区作为不文明养犬的高发地,市城管局天衢新区分局创新举措,以综合执法进社区为抓手,执法人员主动对接街道、社区、物业,联合推出“小区文明养犬红黑榜”活动,在小区宣传栏内张贴“红黑榜”,表扬文明溜犬先进典型,曝光不文明溜犬现象,呼吁小区居民广泛参与,争做文明遛犬的榜样。

  不文明养犬的治理是一个长期且必须坚持的过程,通过设立文明养犬红黑榜,对不文明养犬人进行曝光,形成媒体监督的强大舆论声势,营造全民监督的社会氛围,养犬行为得到了进一步的规范。下一步,市城管局天衢新区分局将持续加大养犬管理专项治理力度,为德州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