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疾控中心参观“长河廉韵 清风德州”主题展览

2023-10-17 17:18: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7日讯(记者 赵洪斌)廉洁文化,即清廉文化,是提倡廉洁自律,秉公办事,不徇私情,不谋私利,为人民服务,清白做人的精神。廉洁文化是反腐倡廉的重要内容,也是中华传统美德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历史如何发展,时代怎样变迁,敬廉崇洁永远是时代的呼唤,永远是时代的主旋律,为响应德州市纪委要求,德州市疾控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赴德州市博物馆参观廉洁文化展览。

1

  德州市博物馆廉洁主题展览共七个单元分别为:笔墨丹青绘清廉、树碑立传刻清廉、抟土成瓷喻清廉、红色文物传清廉、当代书画颂清廉、非遗传承赞清廉、清廉。此次展览从传统文化角度诠释廉洁文化的历史意义。

2

  此次展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过书画、瓷器、非遗作品、名人事迹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廉洁文化的深刻内涵,引导中心职工学习做事以廉为本,做人以勤为先的廉洁文化。

3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感悟到的廉洁思想转化为实际行动。思想就是力量,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中心将以这次参观为契机,用廉洁思想武装实际工作,将廉洁工作贯彻到实际工作当中去,将廉洁文化作为推动中心工作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