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第29届山东省环卫工人节 暖心:健康体检守护“城市美容师”

2023-10-19 16:41: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9日讯(记者 贺恒)10月26日即将迎来第29届山东省环卫工人节,为更好地保障环卫工人权益,使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进一步营造尊重环卫工人、关爱环卫工人的社会氛围,德州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组织近1800名环卫职工分批到市中医院进行健康体检。

微信图片_20231019140759

  作为“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人常年户外作业,经常接触粉尘、垃圾、污水、污物等。为此,中心为大家量身定制体检套餐,包括内科、外科、血常规、彩超、肝功、肾功、心电图等多项体检项目。体检结果出来后,医务人员会建立专门的健康档案,对查出疾病隐患的环卫工人给予健康指导建议,做到对各种常见疾病早检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同时也会向环卫工人普及基本的健康知识,叮嘱大家重视身体健康,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帮助环卫工人树立健康生活理念。

微信图片_20231019140805

  环卫工人是城市最基层的劳动者,通过组织健康体检,让广大一线环卫工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不仅能使环卫工人了解自身健康状况,解决生活工作上的后顾之忧,更有助于调动广大职工积极性,让每一名环卫工人都能以饱满的精神、健康的体魄投入到环卫工作中去,把城市打扫的更加干净整洁,为建设幸福美丽州城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