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直通车”走进德州市场监管局开展“政务体验”活动

2023-10-20 16:33: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0日讯(记者 赵洪斌)10月19日,德州市工商联“政企直通车”组织商会和企业家走进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政务体验”活动。德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毕志国主持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徐建军讲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柴文刚、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华耿,德州河北商会、德州温州商会、德州古玩商会和部分企业家代表等参加活动。

图片 1

  大家先后参观了德州市食品药品检测中心、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近距离观看了样品前处理、理化实验、仪器操作等工作,详细听取了企业法律风险防控和知识产权保护等情况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场监管局有关科室负责人介绍了工作职能和服务企业情况,商会和企业代表围绕加强政策落实、企业经营备案、规范经营行为、维护市场秩序等方面积极咨询,提出意见建议。企业家们一致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对市场监督管理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市场监管局“让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首问负责接诉必办”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毕志国认真听取发言,现场答复相关问题,表示将结合企业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市场监管执法,强化涉企事项服务,做到企业“忧”和“急”在哪里,政策覆盖工作就跟进、延伸和拓展到哪里,把企业痛点难点化成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和发力点,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服务。徐建军指出,本次“政企直通车”活动增进了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沟通互信,让企业进一步了解德州市知识产权保护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同时,也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好的思路和建议。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下一步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完善常态联系沟通机制,促进部门和企业双向互动,增进理解包容,汇聚各方合力,努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