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天衢新区电梯物联网推进会议顺利召开

2023-10-26 19:14: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记者 赵洪斌 实习记者 王洪秀 通讯员 孙青松)为加快推进德州天衢新区智慧市场监管工作,提高电梯安全管理水平,实现电梯故障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10月26日上午,德州天衢新区综合执法部在德州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召开推进电梯物联网加装工作会议,在全区推广公众聚集场所加装电梯物联网工作。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作峰、德州天衢新区综合执法部副部长单天焕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cb3b76305f14165369dab2434a5d980

IMG_2924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高层建筑不断增多,电梯保有量持续增长,截至目前德州天衢新区登记在用电梯已达4831台。综合执法部质检科科长吴清猛在会议中传达了关于推进公众聚集场所加装电梯物联网工作的通知。

fcc2f126f8ca26375f61ade73866ce8

  德州天衢新区综合执法部副部长单天焕表示,使用、维保单位要切实履行好电梯安全主体责任人的职责,按照监管部门要求,积极联系安装单位,做好对接。通过监管部门、使用维保单位及安装单位三方共同的努力,确保全区公众聚集场所电梯年底前按要求配备相关监测装置并实现数据对接。

IMG_2933

  公众聚集场所电梯加装电梯物联网,是有效推进电梯安全信息化、智慧化监管的重要措施。由于电梯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电梯安全水平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高的安全、便利乘梯需求还有差距。会议最后,山东中泽信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邱秋详细讲解电梯物联网技术并对电梯物联网加装的重要性作了深刻阐述。他表示,电梯物联网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对电梯运行状态、故障信息、维保管理等方面的智能化监控和管理。具有智能监控、数据挖掘、预测维护等多个方面功能。

IMG_2939

IMG_2910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有效提高电梯运行安全,提高监管效率有重要作用,加装电梯物联网是智慧化市场监管的一项重要举措。呼吁电梯使用维保单位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自觉履行主体责任,会后立即与各监管所、安装单位联系对接,确保在12月底前完成加装电梯物联网工作,保障电梯安全运行,为天衢新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IMG_2906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