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落实多维举措 深化平安建设

2023-10-27 17:42: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7日讯(记者 赵洪斌)为大力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和工作环境,国家税务总局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聚焦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要求,强化部署、明晰责任、多举问效,找准切入点、把住关键面,做到措施到位、整改彻底,推动平安建设工作落实落细、走深走实。

  区局坚持“一盘棋”思想,立足部门主责,以“排查整治、强基促稳”为工作开展思路,切实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保障力度,确保经开区税务局在平安建设工作中不掉队。同时。将履行安全稳定工作责任情况作为党委领导干部年度述职重要内容,切实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担好担子,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积极组织安全稳定和应急管理专题培训,切实把保安全、促稳定的要求贯穿到全局。

  深入结合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全面梳理问题清单,聚焦行业内突出问题和短板弱点,开展夯基固本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把短板补上来、问题改下去,推广“枫桥式”矛盾纠纷化解模式,落实平安建设网格员工作机制,实现线上为纳税人缴费人做好税务体检、筛查涉税风险,提供高效、优质服务;线下利用座谈会等形式,持续开展税惠政策、法治建设等系列宣讲,解答纳税人疑难问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

  区局坚持从群众最关心关切的涉税问题入手,深入开展重点领域重点人员的专项整治,同步宣传工作推进中取得的显著成绩、有益做法,通过现场交流座谈、悬挂横幅、走企入户、办税服务厅播放宣传片等渠道,发放并讲解消防安全、网络安全、涉税咨询等各类知识,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和“朋友圈”。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