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成功举办2023年慢病监测能力技术培训班

2023-11-01 15:23: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日讯(记者 贺恒)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四送四进四提升”健康促进行动,提高德州市疾控机构慢病监测工作人员业务素质,确保慢病监测工作质量,10月26日、27日,德州市疾控中心在德州市凤冠假日酒店举办2023年全市慢病监测能力技术培训班,来自11个县市区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和业务骨干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德州市疾控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詹荣艳出席培训开幕仪式并讲话。

1

  詹荣艳在讲话中提出,要提高对慢病监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及时发现不足并加快整改速度。要求各县市区做好慢病监测工作的技术培训和督导检查,确保2023年慢病监测工作各项指标均能达到省级要求。

  培训班上,市疾控中心慢病科业务人员对前三季度全市慢病监测指标情况进行通报,就死因监测、肿瘤随访登记、心脑血管病监测、住院伤害监测工作规范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SPSS、SAS等数据分析软件进行了现场操作培训。

2

  2023年慢病监测工作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下一步,德州市将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加大对慢病监测工作的督导力度,对于监测质量存在的问题尽快寻找原因,及时改正,确保慢病监测各项工作高水平达到上级指标要求。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