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农行禹城市支行:政府助力 业主努力 20年“房困”一朝解

2023-11-07 17:28: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7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王河南)“非常感谢行领导,我们终于解决了困扰多年的难题,拿到不动产证,心里总算是踏实多了……”日前,德州市农行禹城市支行职工宿舍楼业主代表、农行员工马方军高兴地说。

  据了解,农行禹城市支行现存有一栋职工宿舍楼,属于“集资建楼”性质,土地性质属于“国拨”。自2000年10月竣工以来,由于多方面历史和政策性原因,40名员工一直没有能够有效办理不动产证。

  2023年6月份,禹城市成立化解房屋产权确权颁证历史遗留问题专班,并成立房屋产权确权颁证历史遗留问题专项整治协调机制工作小组办公室,专门着手处理此类遗留问题。

  获悉集中开展城镇居民住房产权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的消息后,农行禹城市支行认真研究金融监督管理部门以及上级行关于配合做好房屋产权确权颁证历史遗留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文件精神,牢固树立“绝不能因开发商问题让群众买单”的理念,根据上级“群众无过错即可办证”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尊重历史、照顾现实、明确责任、分类施策、集中会商、“一事一议”的工作原则,积极协调,主动对接颁证历史遗留问题专班。

  根据工作专班指导要求,针对无规划手续、无竣工验收手续、无消防验收手续等“三无”问题,该行主动对接市规划编纂设计中心、住建局等部门,严格按政府部门要求全部限时完成规划、竣工、消防手续补办工作。40名员工全部按补办不动产证有关政策规定,履行完法定义务。目前该行已顺利完成员工宿舍楼不动产证补办手续,切实维护了员工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彻底解决了员工“办证难”问题。

  “感谢行领导帮助我们补办不动产证,切实解决了员工最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员工办实事、解难题、谋幸福。下一步,我们一定积极工作,担当作为、强力营销,为农行改革发展事业做出我们的新贡献。”手捧红彤彤的不动产证书,职工宿舍楼业主代表、农行退休员工贾焕君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