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大集】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和美“村晚” 悦满乡情

2023-11-13 16:53: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3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王滢)“开门红开门红,咚哏啷个天哪,咚哏啷个地,咚哏啷个南北与西东……”在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长北村文化广场,老年秧歌队正热情洋溢地踩着节奏舞动着,观众喝彩连连,孩童们也跟着扭动,一派其乐融融之景。

微信图片_20231109111759

  连日来,长官镇以本土乡村文化为核心,在各村举办“村晚”“一村一年一场戏”文艺汇演,将慷慨的红歌、美妙的舞蹈、悦耳的乐器合奏尽数展现,朴实无华的舞台和精心挑选的节目让观众们大饱眼福,一阵阵掌声和欢呼声让宁静的夜晚变得热闹非凡。“村晚”用“接地气”的节目“聚人气”,展现了新时代农村居民新的精神风貌和乡村振兴的新气象。

微信图片_20231109111801

微信图片_20231109111909

  今年以来,长官镇以“黄河大集”为载体,举办主题鲜明的特色“村晚”10余场,联合德州市戏剧团与宁津县杂技团开展“一村一年一场戏”60余场,共惠及群众一万余人,生动呈现了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接下来,长官镇将继续依托“黄河大集”,发掘文化能人、艺术达人、文艺团队,把村级文艺汇演活动打造成反映农民精神新风貌、乡村振兴新气象的载体,以乡风文明建设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