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系列举措持续发力 助力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2023-11-13 17:19: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3日讯(记者 赵洪斌 实习记者 王洪秀)11月13日,德州市召开“民生答卷”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二场---市人社局专场。德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德州市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洪霞,德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尚键,德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焦方兵,德州市社保中心党总支副书记李春岭出席发布会,介绍市人社局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的相关工作,并回答记者提问。

59b9c147d23f9511d2c2f2095b6e0a6

  一是在拓展岗位渠道上持续用力。一方面,精准拓展市场性岗位。今年以来市县两级联动举办招聘会507场,发布企业用人需求7.2万人次。在17所高校建立引才工作站,在28家重点企业建立“大学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带领2193家企业走进77所高校,促成人才对接2.1万人次。另一方面,全面落实公共岗位招聘计划。2023年事业单位8月底前已基本完成主体招聘。“三支一扶”计划招募人员9月份已到岗服务。

  二是在全覆盖联络服务上持续用力。出台《德州市2023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服务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通过建立实名台账,开展“敲门式”就业帮扶,一对一征集就业需求,对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提供“1131”服务,即提供1次政策宣介、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介、1次技能培训或就业见习机会,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通过努力,德州市离校未就业毕业生联系服务率已达到100%。

  三是在就业实习实践上持续用力。今年在全市范围内征集了781家用人单位,8729个岗位需求,截至目前已实际到岗2618人。举办“千名大学生实习实践出征仪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学子家乡行”活动22场,组织1270名德州籍大学生参观城市建设、产业发展、重点企业。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