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德州分行:金融助力打造乡村振兴“强引擎”

2023-11-14 17:36: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4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张天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中行德州分行聚焦“三农”重点领域,深挖特色农业发展潜能,不断加大对涉农主体的信贷支持力度,以更加精准的金融力量推动涉农企业跑起来、干起来。

  在德州市天衢新区抬头寺镇,满载一箱箱鹿茸菇的货车正驶出某菌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厂区,即将运往华东、华南等地。“我们培育的这种食用菌,营养价值比较高,深受消费者喜爱”,公司负责人姜先生告诉大家。随着产品销路不断拓宽,企业订单激增,今年年初,为扩大生产规模,企业向中行德州分行申请了500万元贷款,并将资金投入到菌菇培育生产车间的升级改造中。

  据了解,该菌业科技有限公司一直从事食用菌菇的培育、生产,通过不断提升研发能力,目前已在菌菇培育基础上实现规模化生产,日产鹿茸菇可达30余吨。在菌菇生产车间可以看到,从接种、冷藏再到进入培养环节,鹿茸菇的生长周期要比普通食用菌长两倍之多,车间内已全部实现温控、光控智能调节,菌菇生产环境安全性得到大大提升。菌种生产周期长,资金回笼也随之受到影响,融资问题同样也困扰着企业的发展壮大。获悉企业融资需求后,中行德州分行普惠金融服务小组当即来到企业驻地,实地考察菌种培育车间,了解鹿茸菇整体销售情况,最终,以500万元“线上抵押贷”及时填补企业资金缺口。“线上申请,到账迅速,没想到贷款现如今也变得这么智能了”,该菌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姜先生称。

  今年以来,中行德州分行聚焦农业特色产业,为夏津蔬菜、乐陵调料、德州扒鸡等多个“德州味”特色农产品提供好授信支持。同时,不断丰富线上融资模式,进一步在定价优惠、贷款展期、续贷等利好政策上给予相应倾斜,积极探索短期贷款变中长期流贷有效路径,进一步解决农企倒贷难题,及时为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注入金融“源泉”。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金融中行德州企业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