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德州市眼视光与眼镜协会孙永刚荣获“齐鲁工匠”

2023-11-17 17:03: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记者 赵洪斌)近日,山东省总工会下发了《山东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公布2023年鲁班首席工匠齐鲁大工匠齐鲁工匠山东省全员创新企业山东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通知》(鲁会办〔2023〕25号),德州4人入选“齐鲁工匠”。其中,德州市眼视光与眼镜协会会长单位,德州市英翔视光眼镜有限公司定配车间主任孙永刚榜上有名,荣获“齐鲁工匠”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31117111612微信图片_20231117111620

  孙永刚,男,41岁,中共党员,德州市英翔视光眼镜有限公司定配车间主任,眼镜定配工(技师)。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齐鲁首席技师、山东省技术能手、德州工匠、德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微信图片_20231117111623

  孙永刚进入眼视光行业后就视掌握定配顶尖技术为第一要务,通过虚心学习、细心摸索,现掌握10余项绝技绝活及先进操作方法,如“三棱镜眼镜”的定中心及斜视配镜矫正的装配技术;“医生手术双光眼镜”的钻孔装配、独创的“渐进镜片优势眼配适体验法”等,通过创新技术解决了颈椎病、外科医生、斜弱视等特殊人群用镜难题,为戴镜人员解决燃眉之急。

微信图片_20231117111626

  眼镜镜架维修是定配工艺中的难点,特别是钛、K金等新型材质的焊接更是难以突破,普通焊接要么不牢固,要么焊点过大致镜架变色、不美观,为解决此类难题,他通过不断摸索钻研,掌握了最新“全激光焊接”工艺,解决了制约焊接瓶颈问题20余项,使焊接工艺再上一个高度,弥补了德州眼镜行业关于钛材质维修的空白。

微信图片_20231117111629

  为提升从业人员技能水平,建立孙永刚工匠创新工作室,他手把手带徒,几年来培养技能人才200余人,其中3人获德州市技术能手、1人获德州市技能标兵。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孙永刚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每年开展科普讲座、视力检查、眼镜维修等活动100余场,年受益群众7000余人,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