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音乐家协会·德州大剧院第二十一期“公益大讲堂”开讲

2023-11-18 17:52: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记者 赵洪斌 实习记者 王洪秀)11月18日下午,由德州市音乐家协会联合德州大剧院主办的第二十一期公益大讲堂——笛子的演奏艺术,在德州大剧院艺享空间正式开讲,特邀请国家一级演奏员、著名笛子演奏家、埙箫演奏家王洪涛莅临本期公益讲堂,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艺术分享。

IMG_0227

IMG_0196

  本次讲座在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理事冯曙辉的主持下正式开始,来自德州市的百余名笛子爱好者、教学者以及音乐专业的学生们纷纷齐聚于此,共同聆听有关笛子演奏的专业知识和指导。

IMG_0177

IMG_0222

  讲座现场,大家认真做笔记,记录下重要知识点。在王老师的引导下,大家纷纷上台展示,虚心接受指导建议,并进行改正展示。王老师现场进行互动教学,寓教于乐,让大家沉浸式感受传统乐器带来的美妙感受。有二十岁的学生,三十岁的老师,还有五六十岁的叔叔阿姨,都十分积极地与王老师沟通探讨有关笛子演奏的问题。笛子爱好者王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公益大讲堂”更加系统地学习到了笛子演奏的技巧,对自己的帮助很大,不仅收获了音乐知识,更丰富了内心的音乐世界。

IMG_0216

IMG_0254IMG_0266IMG_0282

IMG_0277

  伴着王老师美妙的笛音,笛子演奏艺术“公益大讲堂”也正式接近尾声。公益大讲堂系列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市民的美好情操和艺术情怀,使市民的艺术修养得到很大的提升,真正实现了公益为民。接下来,德州市音乐家协会联合德州大剧院还会为广大市民准备更多精彩的艺术讲座活动,敬请期待!

IMG_0242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