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辆行业高质量发展及车联网信息安全技术交流会召开

2023-11-27 17:19: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7日(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韩哲 宋钊铭)11月27日,新能源车辆行业高质量发展及车联网信息安全技术交流会在德州天衢新区开幕。

微信图片_20231127153316

  此次会议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省德州市人民政府指导,中机寰宇认证检验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国家工程机械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中汽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中机寰宇(山东)车辆认证检测有限公司、中机科(北京)车辆检测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中机博也(宁波)汽车技术有限公司、中机寰宇(江苏)智能制造认证检测有限公司、德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德州天衢新区管委会承办。

  大会设置了开幕式和车联网信息安全技术交流会、中汽认证中心成立二十五周年战略客户交流会、汽车整车、工程机械、工业车辆、军品民航、内燃机、新能源三电及零部件等八个分论坛,汇聚了500多位政、产、学、研、用各界代表参与,深度研讨新能源车辆在网联化、智能化背景下的行业发展趋势。

  近年来,天衢新区抢抓国家实施“双碳”目标、山东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重大机遇,聚焦“打造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行区、鲁北智慧活力新城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示范基地”功能定位,抓住新能源产业发展风口,引进培育了以中机寰宇为代表的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成功创建国家级、省级绿色工业园区,形成了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天衢经验。

  2019年6月,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下属中机寰宇认证检验股份有限公司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共建认证检测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了新能源三电及零部件实验室、整车及发动机排放实验室、电磁兼容实验室、整车碰撞实验室“四大实验室”,打造了集标准、认证、检测、研发验证、测试评价等全价值链新能源“一站式”综合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的“国家新能源车辆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成为国内一流的新能源车辆综合性检测服务机构,为德州乃至山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