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天衢新区赵宅中心小学走进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开展研学活动

2023-11-29 17:37: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9日讯(记者 赵洪斌)11月28日,德州天衢新区赵宅中心小学四至六年级师生走进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区开展研学活动,寻访红色印迹,传承红色精神。

微信图片_20231129170740

  大家在讲解员带领下有序参观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馆内以冀鲁边抗日根据地的形成、发展、变化为时间脉络,将主题展厅划分为“孕育形成、发展壮大、艰苦奋战、全力支前、传承红色基因”五个单元,全面反映冀鲁边区军民在党的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

微信图片_20231129170746

  在一件件展品前,大家驻足观望,举目凝视,仿佛回到了那个烽烟滚滚的战争年代,感受革命先烈开创新时代的艰难和勇气,再次被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辉煌历程所震撼。随后,师生们又来到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全体肃立,行队礼,对革命先烈进行深切地缅怀。

微信图片_20231129170750

  学生们真切感受到和平环境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刻苦读书,奋力拼搏,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留下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