崛起的振华——看德州振华建安集团纪念乔迁现址十周年活动有感

2023-11-30 18:23: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7日,当我打开手机时,一则振奋人心的消息映入眼帘,是德州振华建安集团纪念乔迁现址十周年活动。一幅幅动人的场面,呈现在眼前,使我浮想联翩。

  我以目击者的身份,看德州振华建安集团的发展崛起。时光荏苒,日月如梭,回首往事,岁月如歌,悠然四十余载。德州振华建安集团的前身,从1976年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乡村建筑队,经过40余年的奋力拼搏,发展成为集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钢结构生产安装、电力安装、设备制造、设备租赁、齐鲁古玩城等产业于一体的集团公司。尤其是乔迁现址近十年来,集团在党的坚强引领下,注重文化投入,先后有百余名大学毕业生来集团就业,给集团增加了新的活力,使企业蒸蒸日上,年收入逐年提高,成为德州市综合实力“十强”建筑企业。

  时间回到1976年初,经夏津县李楼公社革委会批准,成立了李楼公社建筑队,张会仁任队长,成员只有23人。建筑队为了有饭吃,4月份,在队长张会仁带领下,建筑队走出县城去济南创业,成为夏津县第一批前往济南施工的建筑队伍。10月份,建筑队在济南市承接了第一个单体建筑劳务工程----山东省测绘局住宅楼,砖混结构,建筑面积1000余平方米,五层楼房。从此,建筑队在济南扎下脚跟,一把瓦刀走天下。同时开辟德州市场,到1994年,现任集团董事长张廷宝在德州注册成立了德州振华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在2013年10月集团新办公楼启用,办公地点乔迁到经济开发区果园东路756号,占地60余亩,六层办公楼,设有企业展厅、图书馆、台球室、健身房、乒乓球室、书画室等,另建附属用房、餐厅和职工宿舍及蔬菜大棚。

  回顾振华建安集团所有的辉煌和业绩,都凝聚着每一个振华建安人的心血和汗水,在建立、发展、走向辉煌的道路上,我们不可忘怀的老经理张会仁,从1976年带领二十三人组建的建筑队,历经坎坷,承受来自各方面的压力,筚路蓝缕,栉风沐雨,一步一步把队伍带大,将企业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建筑企业,他成功建造了一支能征善战、技术过硬、勇于进取的建筑队伍。

  现任振华建安集团董事长张廷宝,接过父亲所开创的事业,砥砺前行,打拼出一片崭新的天地。1994年,张廷宝任夏津县振华建筑工程公司二分公司经理,主营德州市场,当时的二分公司,处境艰难,举步维艰,经营陷入困境,他不怕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以不屈不挠的毅力和勇克时艰的魄力,克服重重困难,一路披荆斩棘,奋发图强,以保雏鹰羽翼丰满,成立德州振华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延续振华建筑公司命脉。2001年,改制成立有限公司,到2004年组建成立德州振华建安集团,企业华丽转为集团,实现跨越式发展。自1994年以来,在张廷宝的带领下,公司通过改组班子、整顿秩序、强化管理、调整经营举措等,完成低谷转型,他凭着多年积累的管理经验和丰富的管理知识,以顽强的毅力擎企业于危难之时,涅槃重生,保持了振华建筑的品牌和精神,开启了德州振华建安集团新的辉煌发展。

  写到这里,我心情激动,欣然命笔,祝愿德州振华建安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前进道路上再创辉煌。(作者:程保忠)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