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贝春2023财年白酒营收同比增长16.03% 徐秀菊:坚持周晓峰方略不动摇,贯彻董事会战略不走样

2023-12-02 15:44: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李国锋)据12月1日古贝春集团有限公司第四季度总结大会消息,截止11月25日公司2023年核算周期的数据显示,公司2023年白酒主业较上年同比增长16.03%,再次刷新历史记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秀菊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洪昌作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31202112209

  徐秀菊表示,今年以来,面对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和白酒行业的新常态,古贝春集团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帮助下,依靠“深耕广拓、控盘挺价、严抓细管、强基高效”的营销战略指导方针,充分评估形势、精准定位市场需求,较好地落实了各项工作任务,销售业绩实现稳步提升。企业总体呈现出了稳健有力、持续向好的发展势头。

  深耕根据地,带动新市场,助力营销“跑得快”。

  夜市、路边摊、特色商圈等夜经济开始活跃起来。在德州市中心广场,古贝春的高档展台格外引人注目,为进一步回馈消费者,德州办事处适时推出赠酒活动,引得市民争相抢“赠”;而在柳湖书院举办的餐饮全域营销全国巡回分享沙龙德州站活动中,古贝春作为当地酒水巨头应邀参加并协办活动,将参会的60家餐饮门店悉数纳入重点客户范围,随着会议赠酒和陈列、宣传品摆放等跟进服务,古贝春的服务理念、文化底蕴和产品质量展现得淋漓尽致。“作为古贝春营销大本营,在德州市场这样的场景营销每年多达数十次,使古贝春品牌更加深入人心”,德州办事处主任王树浩说。

  通过发挥区域品牌优势,围绕消费场景、目标人群,古贝春扎实推进营销精耕战略,铺货、陈列、地推宣传等措施提升了市场氛围,德州地内市场对总体营销的占比不断攀升。重点市场的渠道效能、市场活跃度不断提升,较好地辐射带动了周边像故城、景县、商河等县级市场的发展,以及滨州、衡水等地级市场快速深拓。以德州、济南为根据地市场,周边市场同步拓展的市场格局正在加快推动古贝春的市场营销不断飘红。

  夯实产品质量,创新产品形象,助力营销“跑的稳”。

  7月24日,古贝春大财运宾馆,在时任副县长魏凯章的见证下,古贝春集团与山东建筑大学达成合作协议并建立山东建筑大学产学研基地。张洪昌表示,首个研究项目——古贝春清代窖泥研究,将为公司酿酒历史提供科学依据,更重要的是将为探寻窖泥与白酒质量、品质稳定和优质酒产量提升的深层逻辑,为白酒品质提升探寻全新的技术路径。

  据了解,古贝春多年来与山东大学、江南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高校合作,全面提升酿酒原料、酿酒环境、生产工艺等技术创新工作,产品质量稳步提升。“我们现在有两台先进的 ‘一拖三’形式的装甑机器人,也就是一台机器人可以同时装三口甑锅,属于国内装甑效率最高的机器人,不但减少了人工、降低了劳动强度,还节约了成本。”数字化酿酒车间负责人马连松说。

山东建筑大学产学研基地揭牌

  质量提升“修内功”,产品形象“提高度”。今年以来,公司新上市的高端浓香国蕴30和高端酱香古贝元1983两款产品,提高了品牌占位,拉升了品牌价值空间,带动了系列酒销售。同时,公司与国内产品包装行业顶流深圳柏星龙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梳理优化了产品布局,提升了产品外观形象,提炼升华了品牌价值理念,在导入实施以后,总体品牌形象将进一步得到全面提升。

  坚持客户至上,全面提升服务,助力营销“跑的长”。

  随着古贝春品牌的不断发展,古贝春集团建立了一支庞大的经销商队伍,并构建了厂商一体化新型合作关系。今年以来,公司还创新会议形式,组织了江苏溧阳和粤港澳大湾区两场重点经销商联谊活动,通过学习特区前沿先进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作为古贝春的忠实‘粉丝’,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古贝春的营销服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古贝春、信赖古贝春!”今年的经销商表彰大会上,济南真捷诚信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玉凯真诚地说。

  通过活动的联谊,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为全年的工作提供重要保障。经过多年的市场运营,古贝春集团现在的厂商关系由纯粹的利益关系,转变成了长期合作的朋友关系,为市场渠道的稳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古贝春市场提升白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