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贝春集团“三原色·家国情”荣获“全省首批党建百强品牌”

2023-12-05 20:30: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5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宋世臣)近日,中共山东省个体私营企业委员会、中共山东省外卖行业委员会公布“2023年全省首批个体私营企业和外卖行业党建百强品牌”认定名单。古贝春集团“三原色·家国情”党建品牌成功入选“全省首批党建百强品牌”榜。“三原色·家国情”党建品牌,即“红色基因+绿色生态+白酒文化”,企业以红色文化为统领,带领古贝春人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铸就忠党爱国、奉献社会的家国情怀。

定稿透明 拷贝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工匠精神

  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在血与火的斗争中、在生与死的考验中形成的理想信念,古贝春集团在7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发扬艰苦创业精神,把一个民间小作坊发展成为鲁酒行业的领军企业。公司的薪火相传推动了企业的辉煌发展,不断将革命精神融入到企业文化、凝成超越新时代发展的精神之魂。

微信图片_20230715112618

  多年来,公司党委组织优秀党员赴西柏坡、孟良崮战役、冉庄地道战、红旗渠等革命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激发了党员干部爱国情怀和干事创业的热情。今年7月份,公司组织党员代表赴山西大寨现场学习,参观了大寨陈列馆、陈永贵故居、虎头山等地,实地领略陈永贵、贾进才、郭凤莲等老一辈共产党人的艰苦创业风采。公司党委总结提练了大寨精神的学习精髓“实干+苦干+巧干”,这已成为古贝春精神的新内涵。公司在加强党员管理与考核方面,出台了《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为“两优一先”评选活动提供了重要考核依据。

  公司党员积极带头参与急难险阻、科研难题攻关等工作,关键岗位、危险时刻有党员。同时,实施以“红色堡垒、红色先锋、红色队伍”为主要内容的“三红工程”,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的竞争优势。如中国白酒大师吴兆征、国家高级酿造技师董福新等,他们参加工作以来守正创新、刻苦攻关,培育出一大批科研人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古贝春人的“工匠精神”。

  绿色生态环境,争创4A级景区

  古贝春集团园区历来素有“花园式工厂”的美誉,以实际行动把打造绿色生态环境与宽广胸怀化作一杯杯古贝春美酒。公司始终秉承“绿色发展、生态文明、至诚至信”的经营理念,视广大消费者为上帝,以坚持酿造纯粮美酒为荣,为消费者提供满意的美酒体验和文化体验。好酒出自好粮,水美、园区美、酒更美,公司党委高瞻远瞩、未雨绸缪,率先在南水北调武城县大屯水库周边规划了万亩生态原粮基地,优选最佳良种育苗种植。一方面测试用良种酿酒的质量优势,以提升选料的质量标准;另一方面用生态原粮酿生态酒,从而确保古贝春白酒独特性和稳定性的优良品质。

e01a7a75634e0e6f44571f6565e586f    公司党委在引领企业稳定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厂区环境的绿化和美化,种类繁多的果树、高中低兼备的观赏性种植,植被覆盖面积高达45%,从而具备了酿酒所需微生物群的最佳生长环境;还建有古贝春湖、酒文化馆、厂史馆、周晓峰纪念馆等10多处人文景观。厂史馆围绕几代古贝春人的艰苦创业取得惊人业绩,展现了党的领导和红色基因的传承作用;周晓峰纪念馆集中展现了周晓峰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良品格。

cb2d62fb42d921249b1a95fa0e817e5

  公司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发源地遗址进行保护性挖掘,并对原始酿酒设施、厂房进行科学性、系统性的修复与修缮,让消费者真实了解建厂初期的酿酒历史,不断延伸与拓宽企业的文化底蕴,为争创4A级景区打下坚实根基。公司先后被授予国家AAA级景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山东省精品旅游先进单位等称号。

  白酒文化溯源,提升品牌魅力

  公司在党委领导统筹下群团组织健全、活动丰富多彩,创办了六大艺术团体,每年传统节日期间在德州周边巡回演出;以及趣味运动会、党员事迹报告会、技术比武、岗位练兵等一系列党务群团活动,将党的信仰、理念根植于职工心中,坚定了职工的理想信念,塑造了公司不忘初心衷于党的政治灵魂。

  一是隆重推出新品,折桂冠获殊荣。公司新上市的国蕴30和古贝元1983两款形象产品深受市场好评,分别荣获中国白酒黄淮核心产区地域标志产品、齐鲁白酒酒体设计金奖。公司先后举办的第21届古贝春酒文化节、美酒香里庆丰年、经销商亲情联谊会等重大活动,提升了品牌的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古贝春品牌价值165.47亿元,这不仅是企业靓丽名片,更是一张宣传德州、宣传山东的魅力城市名片。

  二是南酒北酿佳话,酱香传承40年。今年是学习茅台工艺40周年,高中低档酱香产品齐全,丰富了产品链条,满足了不同需求的消费者,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消费者认知得到快速提升与普遍好评。贵州省白酒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茅台集团原董事长李保芳,中国酿酒大师、茅台集团总经理助理钟方达等白酒专家亲临公司调研指导,对公司酱香产品进行现场品评与悉心指导。

47e314715477affd204cdaeb4ba3da9

  三是校企强强联合,再结科研硕果。为发掘和传承大运河故道酿酒文化、提升企业品牌的独特魅力,公司与山东建筑大学达成“古贝春清代窖泥研究项目”战略合作。一方面用科技手段对古贝春清代典型窖泥展开研究,为更好保护窖池提供科学指导;另一方面通过对现有窖池群窖泥进行培新研究,为白酒品质探寻提供全新的技术路径,目前此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在党建品牌的带动和影响下,全体古贝春人勇担使命、锐意进取,以滚石上山的拼搏精神和坚韧毅力,坚持“改革创新、转型升级、主动出击、聚焦下沉”的战略指导方针,全局工作呈现出战略定力稳定加强、经营成果稳健增长、技术创新再行突破的态势,全年营业收入取得较上年同比增长16.03%的喜人业绩。党建品牌在提升企业形象、企业文化方面树立了良好的口碑,更为公司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大软实力。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