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环境立德树人】银装素裹美校园 护岗扫雪暖人心——德州天衢新区德开小学雪天最美身影

2023-12-11 18:00: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1日讯(记者 赵洪斌)学子返校,天降瑞雪。上、放学时段,在德州天衢新区德开小学的校门口,家长志愿者执勤的身影再一次及时出现。他们身穿红色志愿服,时而疏通学生、时而疏导车辆、时而维持秩序,与执勤教师、保安共同筑起了孩子安全防线,守护了校园平安。

图片 1图片 2图片 3图片 4图片 5

  有一种力量叫不忘初心,有一种感动叫风雨无阻,有一种美丽叫无私奉献。全体德开人将继续用实际行动演绎大爱精神。

  爱在冬季  安全相伴

  无声的雪花慢慢飘落,分外妖娆,让人倍感惊喜。雪后的校园银装素裹,宛如童话世界,但校园内外厚重的积雪更易造成安全隐患。为保障校园道路畅通,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根据学校统一部署,以雪为令,迅速行动。德开小学嘉诚和明德两个校区的教师和校领导纷纷手持铁锹、扫帚、除雪铲等工具,积极投入到除冰扫雪行动中来。期间还有主动加入除雪队伍的二年级十四班和十五班的家长,他们与老师们一起清扫上学通道。德开小学家长志愿者们用付出和坚守书写了“传承文明、传播爱心、传递温暖”的佳话。

图片1

图片2图片3

图片4

图片5图片6

图片7

图片8

  洁白的雪花映照着一张张因劳动而红彤彤的脸庞,有一种担当叫护你周全。在近两个小时的劳动中,老师们、家长们热情高涨,采取分组铲冰、集中扫雪相结合的方式,铲的铲、推的推、扫的扫,配合默契。铁锹与地面撞击的锵锵声音,和着扫雪的沙沙声,弹奏出一曲欢乐之歌。操场、教学楼前、台阶上、食堂、宿舍路上等学生在校必经之路上,处处留下老师们热情的身影。团结的力量让这个冬日变得格外灿烂温暖。

图片9图片10图片11图片12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