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农行德州分行“走万企 提信心 优服务”活动结硕果

2023-12-12 16:48: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2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李强 宫玉河)持续的客户对接是金融机构批量获客的重要手段,德州市农行德州分行党委一直贯彻落实金融工作“人民性、政治性”的要求,在金融服务上高度重视,主动作为,不唯任务,不唯计划,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种手段,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为稳定地方经济,促进经济发展,人民生活和谐幸福做出贡献。

  自从今年8月份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德州分局组织“走万企 提信心 优服务”活动以来,农行德州分行第一时间启动客户摸底,掌握了所有客户行政区域分布情况,不唯计划,将所有客户按照属地原则进行了对接任务分配,并建立了台账,督导各行的对接活动。

  对接清单中去重后客户共计2096户,剔除域外客户55户,总计2041户,全部纳入了对接计划。截至11月30日,已累计对接566户,在本行开立结算账户的包干客户110户,已对接76户,占比69%。全部对接客户中已授信客户123户,授信金额40.07亿元。有贷客户86户,贷款余额19.47亿元,对接活动取得了实质效果。

  一是强化督导。除去日常的台账督导,利用晨会,微信群等方式发布活动开展情况,促进各行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省行普惠部坚持双线指导,定期发送集群及普惠客户清单,总行优化窗口普惠e站功能,为持续快速服务客户提供基础保障。

  二是各行积极行动,通过电话、业务推介,现场走访等方式持续加大客户营销对接,不断加快贷款投放力度。如市行营业部主任,分管主任分别带队主动对接专精特新企业,为客户打造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获得了客户认可。陵城支行会同市行普惠部,风险部积极对接山东晶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8月30日成功为其办理小企业简式贷2300万元。该公司为土工材料协会龙头企业,德州市创新成长50强企业。农行贷款的发放解决了客户生产订单的燃眉之急,获得了客户好评。至11月30日,全行在客户清单中又储备意向客户30家,累计授信1.88亿元,目前正积极推进流程,争取贷款的早日投放。

  三是市行普惠部、风险部、个贷部与德州市融资担保公司沟通,就进一步合作达成意向,为客户对接活动奠定业务基础。四是成功举办“走万企 提信心 优服务”产业链金融服务产品路演活动。12月5-6日,市行会同省行在德州凤冠酒店举办线下业务推介会,邀请25家德州制造业、医疗卫生等行业中的重点优质客户与会,会议就供应链融资中客户关切的场景建设、授信额度、流程优化等痛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和沟通,取得了共识,为供应链业务的发展提供了保障。

  在监管分局和省行的大力指导下,农行德州分行将持续加大对接力度,督导支行多策并举持续进行客户储备和信贷投放,争取保质保量完成对接计划,不断促进企业贷款扩面上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