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德城支行:客户家属疑似被骗 热心员工保驾护航

2023-12-13 15:38: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3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程馨)12月11日,一名张姓中年妇女来到农行德州德城支行辖属广川支行办理存取款业务。业务办理完,柜面客服经理付鹏杰询问张女士是否还需办理其他业务时,张女士小声的询问道:“小伙子,你说投资虚拟货币靠谱吗?我家老头子最近一直在手机上捣鼓这个。”

  听到“虚拟货币”这个字眼,客服经理马上警惕起来,通过对讲机连声劝告。内勤行长程馨也放下手中工作,随即走出柜台,与客户张女士进一步面对面沟通。

  通过短暂交流得知,张女士的丈夫近期在手机上通过投资“圆周率币”挣取额外收入,目前已经投资数十万元。有着警惕心的张女士觉得事出反常,但却多次劝告无果,其丈夫均以张女士不懂投资为由尽数驳回。

  听到这儿,该行内勤行长对张女士明确地说:“虚拟货币并不是真正的货币,与人民币也不存在兑换关系,炒作虚拟货币不仅不能一夜暴富,反而还会全部归零,甚至血本无归。现在我国对虚拟货币投资行为严令禁止,一定要让您丈夫认清虚拟货币炒作的本质与后果,谨防上当受骗!”

  张女士边听边觉得后怕,觉得自己的丈夫已经深陷其中,有些走火入魔,一时不知该如何劝告为好。

  该行内勤行长首先安抚好张女士情绪,将其引领至反诈宣传专区,拿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小册子让张女士带回,并将其视线引领至该行的片区反诈民警电话公示牌,告知张女士必要时可以寻求警方帮助。张女士情绪稳定后,对该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高度赞扬。

  农行德州广川支行位于居民区,前来办理业务的中老年客户居多,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也较为薄弱。基于此,农行德州广川支行联合公安部门在附近社区多次开展反诈知识宣传,并在网点设置专属的反诈宣传专区,为人民群众的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