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贝春集团文化建设再结硕果

2023-12-25 11:33: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5日讯(记者 赵洪斌)近日,在第十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年度盛典上,由古贝春集团筹拍的德州市首部古装电影《春儿》和年代影片《配方》均被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评为第十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优秀作品。

IMG_256

  古贝春集团筹拍的《春儿》《配方》两部微电影系去年为庆祝建厂70周年而拍摄,由德州籍小说家、市作协主席邢庆杰,中国作协会员、古贝春集团党委副书记、市作协副主席、武城县作协主席顾金栋联袂编剧。前者取材于“乾隆帝下江南,武城微服私访”历史传说,影片以武城悠久的酿酒历史和不断发展壮大的古贝春集团为背景,演绎出一段帝王与民女的浪漫传奇。后者主要围绕上世纪八十年代初,酒人“张大胆”“南下取经”故事展开,讲述了古贝春集团创业中的“仁与义”“道与述”的交织或较量,来“影射”北宗酱香的元始、源头与南北缔合的缘分。

图片 1_副本1

  据悉,此艺术节为全国乃至亚洲一个独具特色和极具影响力的文化活动品牌,为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推动国际传播中心、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深化对外文化交流合作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本届艺术节共收到新华通讯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以及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等报送的2874部作品;突出体现了国际化、专业化、产业化和精准化的亮点,邀请到国内外1000多名嘉宾出席盛典活动。另据报道,在近日的第二届德州市电视文艺“明月奖”颁奖典礼上,《春儿》和《配方》均荣获微电影类一等奖。同时,古贝春集团被授予山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武城县首届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称号。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