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征程·自发光|洛北春集团2023年度大事记

2024-01-01 20:57: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IMG_256

  ▲洛北春2023年宣传片《时间的礼物》

  集团旗下洛北春大酒店年度表彰大会

  1月14日,洛北春大酒店2022年度表彰大会胜利召开。年会以表彰为主旋律,对三年来做出突出事迹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扬。三年时间,洛北春大酒店出色完成各项保供任务!三年时间,洛北春大酒店充分彰显了餐饮龙头企业的荣耀担当!

  兔年头锅酒封藏盛典启幕

  2月9日,洛北春头锅酒封藏活动盛大举行。头锅酒是洛北春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是洛北春表达敬畏天地、缅怀师祖、传承工艺的重要舞台,是喜迎八方、恭迎宾朋、盛世封坛的传统延续。

  洛北春产品荣获“2023齐鲁白酒体体设计金奖”“2023齐鲁白酒优级”荣誉称号!

  3月9日,山东省白酒感官质量鉴评大会由山东省白酒协会主办,来自全省白酒行业的200多名白酒评委汇聚一堂,助力鲁酒品质提升,共谋鲁酒振兴。经来自鲁酒企业生产质量一线的国家级白酒评委、省级白酒评委以及专业技术人员多轮品鉴,40.8°洛北春金奖和53°大师级酱香分别荣获“2023 齐鲁白酒酒体设计金奖”“2023 齐鲁白酒优级”荣誉称号。

  洛北春蝉联“最受消费者喜爱的鲁酒优质品牌”

  4月21日,由山东省糖酒副食品商业协会举办的“坚守鲁酒特色、深耕山东市场”主题论坛会上,洛北春集团2022年重点推出的战略核心大单品洛北春·金奖,再获“最受消费者喜爱的鲁酒优质品牌”。洛北春金奖以”多金加持·荣耀回归“的品牌理念,实现了第三十一届布鲁塞尔金奖品质的迭代延续,造就了洛北春品牌价值提升,并多次获得权威部门的高度认可。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为“德州洛北春酒文化博物馆”备案升级

  5月23日,山东省洛北春集团举行“德州洛北春酒文化博物馆”升级挂牌仪式。洛北春博物馆是山东洛北春集团建立的中国第一座以“书酒文化”为主题的酒文化博物馆。现已被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备案升级为“德州洛北春酒文化博物馆”,也是临邑县第一座非国有博物馆。

  洛北春“老酒海群”被鉴定为文物

  同月,文物鉴定专家对洛北春集团所收藏的15具老酒海进行文物认定。经专家组查阅资料、听取报告和现场确认后,藏品来源合法,产权清晰,保存较为完整,并形成一定规模,历史年代较长,制作技艺独特,具备文物属性,已认定为文物,更是德州市首批文物。

  重磅亮相第七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

  6月9日,由商务部指导,山东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山东省老字号企业协会承办的第七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对洛北春而言,传承五百年酿造技艺、鲜明的文化特征、悠久的历史文化价值、良好的经营信誉,是其畅销七十多年、深受消费者好评的立身之本。 

  经销商联盟会议圆满召开

  ▲经销商联盟会议(高光重现)

  6月26日下午,洛北春集团2023年经销商联盟会议盛大召开。共商共建同发展,厂商携手一家亲。2023年是洛北春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关键一年,良好的厂商关系将是促成洛北春品牌深度渗透进消费者的必要条件。

  技能兴德·人才兴企|洛北春2023年度白酒行业(品酒师)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7月2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山东洛北春集团承办的2023年度德州市“技能兴德”职业技能大赛——白酒行业(品酒师)职业技能竞赛在洛北春大酒店成功举办。

 布局高端、强势登陆国际性港口城市——青岛

  7月,洛北春加速拓展酒业版图,布局“国际性港口城市”青岛,以更长久更声势浩大的传播势能,夯实洛北春高端品牌形象,开启品牌向上新时代。全面培育品牌“生命力”,加速洛北春品牌腾飞!

  2023年山东省食品工业协会行业评委年会暨食品感官质量评价会在洛北春大酒店盛大召开

  8月29日-31日,由山东省食品工业协会主办“2023年山东省食品工业协会食品行业评委年会暨食品感官质量评价会”在洛北春大酒店盛大召开。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研究员郭友武;中食协白酒专业委员会领导;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桂芳;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赵明刚及会员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2023首届鲁酒J9峰会

  以“凝智慧聚共识,创思路谋发展”为主题的2023年鲁酒(白酒)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暨2023首届鲁酒J9峰会同步召开,鲁酒9位企业新一代掌门人参加会议。通过本次会议平台,鲁酒企业新一代掌门人交流共享共赢,凝聚共识、共谋发展。

  洛北春·52°金标荣获“山东省最具发展潜力的鲁酒新品”

  8月25日,洛北春52°金标酒被山东省糖酒商品交易会组委会、齐鲁晚报、华夏酒报联合认定为“山东省最具发展潜力的鲁酒新品”。

  名酒敬名企|洛北春集团走进山东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

  ▲名酒敬名企|洛北春走进德州扒鸡(高光重现)

  9月,山东洛北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圆一行,走进山东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品味、交流学习。座谈会上,两家企业负责人互相交流,就企业文化、企业管理、老字号的品牌创新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洛北春集团承载着近500年历史的酿造技艺,赋予了企业独特的价值和魅力,从开启品牌化建设征程迈入了企业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洛北春·42°钧瓷荣获“山东省白酒行业感官质量星级产品”

  9月,在山东省白酒行业感官质量鉴评会上,洛北春42°钧瓷荣获“山东省白酒行业感官质量星级产品”。

 经销商金秋答谢会圆满召开

  10月25日,以“感恩同行·共赢未来”为主题的“洛北春2023年金秋答谢会”在洛北春大酒店盛大召开。心系所向,未来可期。本次客户答谢会的圆满举办,展现了公司坚定的发展战略,增进了厂商间的合作互信。唯有通过促进经销商的发展,来实现洛北春品牌效应的最大化、实现洛北春市场力量的最大化,持续打造新型厂商关系,充分为经销商赋能,才能共同实现向阳生长。

 “老字号”品牌中华行|诠释品牌力量,链接全球商机

  由山东省商务厅主办的以“至诚山东·品质生活”为主题的“山东品牌中华行”活动,山东洛北春集团作为金牌老字号企业,先后走进江苏、广东、上海、郑州、浙江、天津等站,将鲁酒及浸染儒商文化的“至诚山东”品牌形象向全球客商展现,弘扬齐鲁酒文化,诠释品牌力量,拓展销售渠道,链接全球商机,共享发展机遇。

 2023北京推介活动洛北春走进北京展览馆再度出圈出彩!

 “好客山东·好品山东”

  11月,相约北京,品味齐鲁。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2023北京推介活动走进北京展览馆。山东两大区域公共品牌联合,这是山东农业、工业与服务业三大产业的一次集体亮相。洛北春集团作为政府重点推介企业再度出圈,与德州扒鸡、一中火腿仅3家企业,代表德州市亮相活动现场。

  第三届中华老字号创新发展大会在上海进博会盛大召开

IMG_281

  洛北春集团自第五届进博会以来,持续参加全国老字号中华行及非遗文化交流活动,全面宣推老字号的厚重历史文化和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向世界展示和传播优秀齐鲁酒文化、提升洛北春“老字号”公共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审核专家组来洛北春现场审核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与洛北春集团总经理赵圆

  11月15日,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审核专家组对洛北春集团进行了纯粮固态白酒标志产品现场审核,并对申报产品进行抽样检验和鉴评。洛北春产品符合全国白酒行业纯粮固态白酒行业规范和管理规则的要求。

  洛北春再获“2023年全国放心酒工程·示范企业”荣誉称号!

  12月,全国放心酒工程工作会议暨酒类市场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江西南昌圆满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主办,中国酒类流通协会收藏与市场专业委员会协办。本次大会上,洛北春集团再次荣获"全国放心酒工程·示范企业“荣誉称号。 

 洛北春蝉联“山东知名品牌”

  12月,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发布2023年山东知名品牌认定名单,山东洛北春集团有限公司蝉联“山东知名品牌”,并同时入选“品牌建设优秀案例”。

 洛北春入选新一批中华老字号拟定名单

  12月21日,商务部官网公示了拟认定的新一批中华老字号名单,其中山东洛北春集团有限公司“洛北春”品牌拟入选。

  洛北春亮相2023老字号年货节!

  12月28日,由山东省商务厅主办、山东省老字号企业协会承办的“2023老字号年货节”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洛北春集团作为老字号企业优秀品牌代表,携洛北春大师级酱香、非遗邢侗雪莲、52度金标酒等产品重磅亮相,并带直播团队现场开展线上直播年货节,展现了洛北春“老字号”在新时代的正青春发展态势。

  2024年是甲辰龙年,对全体中国人来说象征着希望、信念和腾飞。新的一年,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集团事业欣欣向荣,恭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