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工行德城支行扎实开展“反诈我在行”志愿服务活动

2024-01-05 09:57: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5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宋开峰)为进一步提高居民识骗、防骗的能力,更好地预防电信诈骗所导致的悲剧发生,工商银行德城支行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颁布一周年为契机,多形式开展面向金融消费者群体的工行驿站“反诈我在行”志愿服务活动,普及反诈防诈与安全支付的知识要点,提升账户风险防控与便民服务水平,增强全行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

  依托“工行驿站”多形式开展宣教。抓好“新市民”的安全教育,德城支行在网点“工行驿站”举办微沙龙,通过反诈知识一问一答、反诈小游戏等形式,向他们揭示犯罪分子惯用手法及特点,提升受众群体的金融素养。

  社区宣传 全力筑牢全民反诈防诈“防护墙”。该行工作人员通过进社区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对冒充客服退款诈骗、微信“百万保障”骗局、网络贷款诈骗等几类近期常见的诈骗手段及防范措施向居民进行讲解,提醒居民不可存有贪心、不甘心的心态。通过进社区开展“反诈我在行”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附近居民的防诈骗意识,扩大了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覆盖面,线上线下反诈宣传相结合,构建立体化反诈宣传新格局夯实了群众基础。

  关注老年客群 守护幸福安逸的晚年。该行注重为到店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发放折页,提醒他们切勿相信“无风险、高收益、稳赚不赔”等诈骗陷阱,为老年客户全面普及反诈知识教育,努力让防治走在诈骗前面,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不断织密反诈防诈的防护网,为老年客群营造更安全、更舒心的养老环境。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诈骗开展工行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