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中行连续10年获得外汇合规与审慎经营评估A级行称号

2024-01-08 15:12: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8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张倩)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德州市中心支局公布了2023年度银行外汇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评估结果,中行德州分行被评定为A级行,这是该行连续第10年获此殊荣,亦是外汇局对该行各项外汇工作的充分肯定。

  2023年,中行德州分行坚持金融为民理念,充分发挥支持全市涉外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作用,紧紧围绕全市外汇重点工作,主动作为,创新工作。积极配合外汇局开展德州市外汇服务质量提升攻坚行动,累计走访企业71家,及时解决企业问题27个,落地2023年山东省首笔跨境融资便利化业务。加速推动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扩容工作,让政策红利惠及更多外贸企业,2023年共完成4批次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企业扩容,新增试点企业33家,试点企业总家数、试点金额分别占全市的58.95%、54.29%,辖内3家网点被评为山东省“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银行优秀示范网点”,占德州地区示范网点总数的75%。积极承办外汇便利政策宣讲会,累计覆盖外贸企业500余家,在德州市外汇局举办的“德州市汇率避险与跨境金融服务政策传导落实业务技能竞赛”中,以优异成绩获得团体一等奖,展现了良好的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

  截至2023年末,中行德州分行国际结算业务量、跨境人民币和结售汇市场份额均居当地同业首位,彰显了中国银行在当地外汇业务领域的主导地位。下一步,中行德州分行将继续严格落实外汇管理和自律机制各项要求,加强外汇业务管理能力,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全球化、全方位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