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之际 立德树人文 明实践入人心

2024-01-11 10:50: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支树治)为全面落实全环境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凝聚合力,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引领孩子健康成长,德州市陵城区徽王庄镇开展全环境立德树人家庭教育宣讲活动,进一步帮助家长学习现代的教育理念和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

C:/Users/鲁网/Desktop/美图批处理照片/图片5.png图片5

  宣讲主要围绕全环境立德树人提出的背景、工作重点以及家庭教育中如何贯彻立德树人三个大部分展开。针对高三学生备考压力大,家长内心焦虑的问题,宣讲员刘老师用朴实的语言,通过案例分析的形式,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为孩子创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学会尊重、学会沟通、学会表扬四个方面与家长朋友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和交流,引导家长做一名智慧家长。宣讲完毕,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宣讲让他们受益匪浅,他们将以这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把全环境立德树人落实到家庭中、落实到自己的实际行动上。

  此次全环境立德树人家庭教育宣讲活动进一步帮助家长学习现代的教育理念和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引导家长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有效地构筑起了徽王庄镇全环境育人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家长家庭教育环境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