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2024年发展总结大会顺利举办

2024-01-21 15:44: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记者 范梦琪)1月19日,德州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举办2024年发展总结大会。

IMG_0741

  活动上,德州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秘书长高文彬作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协会工作计划。高文彬秘书长讲到,2023年中德州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基本完成了指定的各项目标和工作任务,为促进珠宝行业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2024年中,协会各会员单位将继续团结奋斗,携手并进。

IMG_0735

  据了解,2024年,由豪门集团建设的“德州珠宝城”即将开工,协会也根据这一项目也提出部分具体的建议,如邀约各地玉石专家,定期开展玉石文化知识普及;设立各类珠宝玉石的主题博物馆等。在2024年度的工作中,德州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将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及各合作项目,加强协会班子及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协会自身管理能力,积极开展协会会员单位走访学习活动、珠宝优质商家的评选活动以及职业技能鉴定活动,为行业发展培养人才。

IMG_0753

  本次活动邀请了惜玉玉器工作室负责人、德州市玉雕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工艺品雕刻高级技工、德州市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张金元,为大家分享珠宝玉石雕刻的相关知识,与会人员不仅熟悉了专业的知识,还了解了玉雕行业背后的故事。

IMG_0816

  随后,德州市德瑞珠宝总经理马纯博为大家分享和田玉相关知识以及玉石的鉴别鉴定知识,讲述我国深厚的玉石文化,体会温润而泽的玉石精髓。

IMG_0885

  德州市政协委员、德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德州市珠宝协会副会长、德州德商商会会长、中国商会驻安哥拉联络处主任、鑫衢集团董事长、非洲之星钻石品牌创始人王玲玲在会上分享了自己把德州的太阳能路灯装到安哥拉,再把非洲的钻石“搬回”德州的创业故事。敢想敢拼,不断奋进,“非洲之星”的故事令与会人员们深受激励与鼓舞。

IMG_0951

  活动最后,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珠宝鉴定中心主任刘海彬为大家分享了当下行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提出要注重技术创新,积极拓展市场,挖掘市场潜力,抓住市场机遇,迎接市场挑战,推动行业发展。

  相信在将来,德州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还将为行业的健康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科学基础,并为珠宝玉石行业提供适应经济“新常态”、符合未来发展趋势的行业标准,推动和促进行业发展,摆脱市场困境,走向以质量为本,符合行业规则的标准化发展之路。

IMG_20240119_105119IMG_20240119_112556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