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环卫:生活垃圾转运措施有力量 市民过好春节有保障

2024-01-31 10:54: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0日讯(记者 赵洪斌)春节临近,德州城区生活垃圾量上升明显。为确保年关生活垃圾转运工作顺畅有序,德州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提前部署,做足准备,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微信图片_20240130170844

  一是积极与服务小区物业对接沟通,听取意见和建议,根据各站点周边服务对象数量及垃圾量适当调整垃圾倾倒时间,并制定更为合理和人性化的生活垃圾转运方案,更好地满足居民需求。

微信图片_20240130170845


  二是根据实际垃圾量情况优化车辆作业班次,加大转运力度,垃圾量较大时段加班加点作业,确保垃圾能够及时顺利转运生活垃圾,有效避免因垃圾压缩设备满溢影响服务对象倾倒垃圾。

  三是加大站点保洁力度,保持站内外良好环境。注重细节,不留死角,严格做到箱体周边无垃圾、内外地面无积水,确保环境整洁有序。此外,环卫中心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消杀除臭作业,有效消除异味。

微信图片_20240130163216

  下一步,德州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将在高标准维护好各生活垃圾收集站点卫生环境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生活垃圾转运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为广大市民过好春节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