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北春荣获“中华老字号”荣誉称号!

2024-02-02 16:44: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记者 赵洪斌)2024年2月1日,国家商务部发布了新一批中华老字号认定通知,根据《中华老字号示范创建管理办法》,经企业申报、地方推荐、社会公示,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文物局决定将全国382个品牌被认定为新一批中华老字号,其中山东省仅28家企业入选,德州市仅1家入选,即山东洛北春集团有限公司的品牌“洛北春”被认定为“中华老字号”。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美图批处理照片图片1.png图片1

  “中华老字号”是指历史悠久,拥有世代传承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具有鲜明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背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取得社会广泛认同,形成良好信誉的品牌。此次洛北春荣获“中华老字号”荣誉称号,是对洛北春历史文化及品牌影响力的认可,更是对品牌长期以来坚持守正创新的发展肯定。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美图批处理照片图片2.png图片2

  老字号的诞生

  资料记载,洛北春酒厂始于抗战期间1940年秋。1945年7月,渤海区二地委及专署机关迁往临邑,渤海区二专署更名“洛北专员公署”。“小酒厂”同时一并迁入临邑城的苍圣街,成为临邑县第一家国营工厂。

  老字号的传承

  洛北春自1945年建厂以来,始终以创新为动力,以品质为根本,传承近五百年酿造技艺,用近百年如一日的品质坚守,走高质量发展道路。2008年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11年被山东省商务厅认定为“山东老字号”,2019年洛北春酿造技艺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老字号凝结着民族精神、历史文化和地理属性,是珍贵的无形资产和品牌资源。

  老字号的创新

  老字号的“老”,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工匠精神及优秀文化传统;老字号的“新”,则是在新时代中勇于创新,积极求变。洛北春在脚踏实地秉承传统工艺,酿好每一滴酒的同时,也在探路如何适应新时代需求。为此,洛北春不断为自身品牌赋能,给品牌创造新生命力,并通过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同步精准营销。在提高曝光量、展示度的同时,持续向受众传递中华老字号品牌的价值与内涵,讲好“老字号”品牌故事。

IMG_262

  ▲德州洛北春酒文化博物馆

  每一次向上的跨越,都离不开洛北春人的努力。如今再添“中华老字号”荣誉称号,是洛北春五百年传承的工艺历练,是不遗余力的品牌传承,更是历经锤炼后的厚积薄发。用近80年的沉淀,担起“中华老字号”之名。

  高光之下,更需奋力前行。“中华老字号”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今后,洛北春将以更加饱满的姿态,传承好中华老字号文化,讲好品牌故事,立足质量之本,为中国白酒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目前,洛北春拥有以下国字号的荣誉:中国驰名商标、中国著名品牌、国际布鲁塞尔优质产品金奖、首届世界曼谷国际名酒博览会金奖、中国首届食品博览会铜奖、中国诚信企业500家、中国酒业最具竞争力企业、中国酒业鲁酒产区(十大)标志企业、全国放心酒工程示范企业。此次正式入选“中华老字号”,洛北春再添国字殊荣!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