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开展春节期间中医药文化科普知识集中宣传活动

2024-02-04 15:38: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4日讯(记者 范梦琪 通讯员 李佳)为更好满足春节期间群众中医药文化科普知识需求,营造文明健康、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德州市卫生健康委近日下发通知,2月份在全市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春节期间中医药文化科普知识集中宣传活动。

IMG_0061微信图片_20240203164559微信图片_20240203150438

  2月3日农历年腊月二十四,德州市暨德城区中医药文化集中宣传活动走进了德城区黄河涯大集,前来体验的群众络绎不绝。来自德州市中医院、德城区中医医院、德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德州市立医院、德城区妇幼保健院、黄河涯卫生院等市县乡医疗机构的中医药专家为集市上的群众望闻问切、体质辨识、健康指导,体验艾灸、刮痧、推拿、拔罐、耳穴压豆等中医药特色疗法和适宜技术。活动现场展示了香囊、药锤、本草台历等中医药文化产品,发放了中医药科普宣传材料、介绍中医药养生知识,准备了符合当下节气的中药代茶饮让大家品味,设置了猜中药灯谜等游戏环节,让在场群众在欢乐的氛围里全方位感受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微信图片_20240203150447微信图片_20240203150444IMG_0115

IMG_0017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常树风;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孔祥勇等到活动现场慰问工作人员并与现场群众互动交流。

IMG_0093IMG_0051IMG_0003IMG_0104

  常树风主任在活动现场指出,要紧紧抓住春节这一深入弘扬传承中医药文化的重要契机,组织开展好一系列中医药义诊、巡讲、科普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和形式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增进群众对中医药核心价值理念的认知、认同,让中医药更好地服务州城百姓健康,为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医药文化名城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