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多元产品 搭乘网络快车 德城食品生产企业积极备战“春节档”

2024-02-06 14:39: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郝丽敏)连日来,德州永盛斋扒鸡集团有限公司一派紧张繁忙的生产景象: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师傅加班加点进行生产;厂区大院里,车来人往,络绎不绝;销售大厅里,电话铃声此起彼伏,应接不暇,订单不断。

  “快过年了,德州扒鸡作为地方特产,基本上是家家户户餐桌上的必备食品。我们永盛斋扒鸡今年的销售势头良好,比去年同期能增长30%左右。”德州永盛斋扒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儒子说。为了更好的迎合大众口味,满足老百姓多元化的年货市场需求,该公司推出双味礼盒,研发椒麻、甜辣等口味扒鸡,为消费者打开新的味蕾感受。

永盛斋包装流水线永盛斋装车发货

  随着春节临近,街头巷尾的年味越来越浓,食品消费市场的“年货”需求持续升温。德城区各食品生产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积极备战“春节档”,竭力满足百姓消费需求。同时,各企业在延续传统线下销售渠道的同时,积极搭乘“互联网+”快车,通过直播带货、网红探店、参与网上年货节等方式,打开产品线上销售新天地,让“老字号”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奥德曼直播

  近日,在奥德曼酒庄电商直播间,该公司首席品酒师孙勇辉面对镜头,为广大网友分享红酒品鉴知识,介绍红酒文化,推介奥德曼当家“拳头”产品耆红葡萄酒,经过他的介绍和现场试喝,已经有不少粉丝下单。“在网络销售中,我充分利用电商‘社交化’属性,在互动中注重讲解红酒酿造工艺,通俗易懂的传播红酒文化,把德城的‘老字号’产品推介给更多的人。”孙勇辉说。

永盛斋直播

  在春节前这一“黄金时段”,德城区多家食品企业开展各类电商促消费活动,积极对接抖音、京东、淘宝、拼多多等知名电商平台开设店铺,扩大线上销售,叫响品牌知名度。德城区商务局承办“德州市2023年网上年货节”“网红主播带您游州城”等电商活动20余场,参与10万余人次。此外,区商务局培育扶持沙杨农村合作社、鑫昂农业科技等农产品电商龙头企业,积极引导电商平台参与产地直采、社区直供,带动城市消费品质提升。“我们合作社有4100多亩地,集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走出了农业‘新六产’融合发展之路。目前我们已将销售全部转到线上,去年我们通过线上销售实现利润千万以上。”沙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奇勋说。

鑫昂蔬菜基地直采

  走进益海嘉里(德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山东粮全其美食品有限公司,映入眼帘的同样是一派忙碌景象。民以食为天。近年来,德城区立足资源禀赋,放大“尚德诚品”优势,精心构建食品加工产业链,形成了以益海嘉里为链主的粮油加工和以永盛斋扒鸡为链主的肉制品加工产业。其中,益海嘉里年加工小麦100万吨,年产值近30亿元,有效带动了“链上”企业集群发展;永盛斋扒鸡作为“中华老字号”民营企业,拥有一流的现代化生产加工设备,年生产加工能力达1500吨。截至目前,德城区现有规上农产品加工企业27家,其中食品加工类企业14家。2023年,食品加工企业营业收入41亿,占全区规上农产品加工企业的51.8%。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