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械监管无小事 节前保障守安全丨德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药械安全大检查

2024-02-08 14:16: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8日讯(记者 赵洪斌)春节将至,为做好节前药械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规范药械市场秩序,有效防范药械质量安全风险,近日,德城区市场监管局召开节前药品安全大检查暨药品网络销售环节治理工作推进会,部署并开展节前药械安全检查工作,全力排查药械质量安全风险,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微信图片_20240208112816微信图片_20240208112825

  春节前期,气温变化较大、气候干燥寒冷,感冒、上呼吸道感染等冬季常见病处于高发期,一些止咳药、感冒药、退烧药、口罩、体温计等成为这个时期的常见药械产品。检查中,执法人员以上述群众关心、家庭常备的药械产品为重点检查品种,以既往发现问题较多的药械经营单位为重点对象,重点检查药械购销渠道是否正规合法,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处方药是否按规定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网络销售页面、首页面是否直接公开展示其包装、标签等信息等。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向药械经营单位工作人员宣传法律法规,做好指导帮扶,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药械质量安全。


微信图片_20240208112830微信图片_20240208112922


  下一步,德城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督促各药械经营单位严格按照规定开展经营活动,加大检查力度,切实保障春节期间药械质量安全,有效消除药械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药械安全检查开展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