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德州开发区支行喜获德州天衢新区表彰

2024-02-21 13:57: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1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杨丙文 宫玉河)在2月20日上午召开的德州天衢新区“重点项目突破年”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农行德州开发区支行荣获“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杰出企业”称号,支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刘雨枫荣获“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杰出贡献企业家”称号。

微信图片_20240220181043微信图片_20240220181054

  过去的2023年,是农行德州开发区支行打破发展壁垒、核心业务全面提升的标志性一年。这一年,开发区支行以党建为统领,以发展为主线,深刻把握战略机遇期,立足天衢新区高标定位,坚持服务实体,聚焦业务发展主责主业,有力地推进了天衢新区重点工作落地见效。2023年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24.86亿元,较年初增加6.18亿元。其中,个人贷款增加3.3亿元,企业贷款增加2.88亿元。

  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过程中,该行:一是聚焦重点项目促投放。获批山东汽车摩托车专修学院建设项目1.9亿元,年内投放1.5亿元,突破了开发区支行近年来无项目贷款的瓶颈;其他包括新能源风电项目、天衢新区北源污水处理厂、沟盘河片区更新改造等项目正逐步推进,开发区支行项目贷款全面开花的局面正初步构建。二是服务重点企业促投放。精准发掘客户需求,年内发放天衢建设集团流动贷款1亿元,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流动贷款2000万元,奥来救援贷款1800万元,山东高森包装有限公司商转贷1500万元;另外根据企业特性,发挥科技e贷产品特性,为5家科技型创新企业累计发放贷款4000万元。三是服务乡村振兴促投放。全年牢牢把握建档工作的主动性,年末农户贷款净增2.23亿元。四是围绕普惠金融促投放。普惠金融贷款增加1.62亿元,计划完成率150.3%,排名全市2名;供应链贷款增加2100万元,计划完成率131%,排名全市第1名。五是保障民生需求促投放。个人住房贷款发放1.25亿元,个人经营类贷款增加1905万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