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州分行践行消保为民赢赞誉

2024-03-15 14:58: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宋开峰)“姑娘,快帮我看看,我卡上为什么多了10万元?还有人打来电话称自己是公司财务,不小心把公司进货款打错到我的账号上,让我退回所有账款,说要给我2000元的感谢费。”近日,刘阿姨忐忑不安地来到工行德州分行营业网点。

  工作人员见状觉得事有蹊跷,立马劝慰老人坐下慢慢说。在查询了刘阿姨的银行卡明细时,发现10万元的转账来源为“贷款发放”。立刻明白了,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

  “幸好我来工行遇到了你们,不然损失可就大了!”如梦初醒的刘阿姨连声感谢。

  电信网络诈骗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现实生活中百姓受骗案件时有发生。针对以上情况,工行德州分行上下联动,靶向发力,助力织密“全民防诈网”。

  近年来,为切实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和能力,工行德州分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聚焦新时代不同金融消费者群体个性化需求,多点发力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落实落细,建立常态化消保宣传站,组织多形式消保宣传;线上,该行通过小视频、美篇、H5、微信等客户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广大群众参与观看,有效提升活动覆盖面。另外,该行还以进消保宣传站、进养老院、进学校、进商圈、进社区单位等形式,实施送教上门;走村入户宣传、深入田间地头讲解等形式,提升不同人群识假防骗能力,展示了负责任大行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工行德州分行宣传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