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15”普法宣传进行时 检察助力共维权

2024-03-15 16:36: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冯宝晴)在“3. 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保障广大群众消费权益,营造和谐诚信消费环境,德州市德城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到唐人公馆社区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普法集中宣传活动,用接地气的方式为群众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图片 1_副本18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普及在遇到法律问题时如何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图片 2_副本14

  检察干警们对群众提出的消费过程中遇到的食品安全、假冒产品、商家霸王条款等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告知群众在遭遇消费欺诈等行为时如何拿起法律的武器,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积极发动群众举报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线索。同时干警就食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消费者权益民事诉讼等方面宣传检察职能,促进群众对检察机关职能的了解。

图片 3_副本7

  下一步,德城区检察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丰富法治宣传产品和方式,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霍艳英